第十九回

 

濟公活佛 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二OO五年十月八日 歲次乙酉年九月初六日

 

聖示:  人生之初, 天性純真無偽, 故而歿後, 皆可回返天界, 無須落入六道輪迴之列。 待至周朝以降, 人心漸趨於惡, 方有地獄之設, 以懲凶頑之靈。人性至今, 歐風東漸, 世之人善惡呈現兩極端, 善者愈善, 惡者愈惡, 善事不為, 惡業偏造, 尤喜揭人之隱私為樂, 並藉以勒索財物, 此乃罪惡之極也, 往往讓被害人痛不欲生, 甚至自戕。 故老衲提示此點, 望世之人有犯此者, 當猛省回首, 莫可惡行遍造, 惡懲必隨之而降臨也。

 

濟佛曰: 傻徒兒, 遊歷著作「因果遊記」去矣!

        (此時濟佛口念(唸)真言, 童生元靈隨即被調出。)

 

童生曰:徒兒向恩師叩請聖安! 多日不見, 徒兒甚為想念

        恩師。

 

濟佛曰:  為師亦然, 只因你為善信靈助, 真氣頗耗, 不利靈遊故而作罷, 今日難得你精神不錯, 可做著書之遊。

(此時濟佛佛扇一搧, 護法金龍出現在天際, 濟佛師徒登上金龍, 金龍以飛快之速向今日參訪之目的地飛去。)

 

童生曰:恩師啊! 前些日子某知名藝人被偷拍「性愛光碟」並被勒索一筆為數不少之金額, 令他精神陷入憂鬱之狀, 令人憐之, 雖然是中仙人跳, 但亦怪其若正常為人不偷腥, 怎會惹一身騷?

 

濟佛曰:  此正為好色者之戒也。 男人總對野花較為迷戀, 為了野花而導致身敗名裂者多有人在。只因偷腥者皆存僥倖之心, 以為那個倒楣鬼不可能是我, 以致這種醜事一而再, 再而三上演, 皆乃"好色"之懲也, 但設局者其心更是可誅。 今日參訪之地, 亦與此有關, 老衲勸世人多多醒悟, 不可一再執迷美色, 須知「色」字頭上一把刀, 古今多少英雄豪傑, 多栽在美人計之下, 使得英雄壯志未酬而遺憾終生, 世人當警醒覺悟之。

(就在濟佛師徒談論間, 金龍已飛至非洲大陸某叢林中, 見到很多紅毛猩猩在樹林間盪來盪去, 非常快活。 濟佛師徒下了金龍, 師徒走至一棵大樹前, 見一隻紅毛猩猩正在盪來盪去。 此時濟佛佛扇一搧, 此隻紅毛猩猩突然覺得昏昏欲睡, 遂在枝頭上睡了起來, 濟佛往其頭上一拍, 此紅毛猩猩之元靈被調出, 卻是一位身上刺青之黑道大哥。)

 

童生曰:  請問這位「大哥」, 你當猩猩之滋味如何?

 

紅毛猩猩曰:好難過, 因為身上披著毛皮, 冬天尚好, 夏天則熱死了! 且非洲叢林猛獸多, 一不小心就會被蟒蛇吃掉, 你看我們快活的盪來盪去, 其實我們是日日處在提心吊膽中, 深怕一不小心就沒命了!

 

濟佛曰: 那你可知為何會轉生為紅毛猩猩嗎?

 

紅毛猩猩曰:那我就不知了!

 

濟佛曰:  那好, 老衲助你恢復記憶可也。

(此時濟佛以雙手按住紅毛猩猩之天門處, 這時紅毛猩猩似乎陷入一陣驚訝與錯愕之中, 突然淚流滿面, 傷心不已…。)

 

濟佛曰:  明白了嗎?

 

紅毛猩猩曰:明白了!

 

童生曰: 那你可快說出, 以警世人, 或可贖回你之罪過

        於萬一。

 

紅毛猩猩曰:事情既然如此, 雖屬敗德劣行, 但如說出可減輕我的罪過, 我願說之。 只願見此善文者能以我為戒, 勿重蹈覆轍則幸甚。 在民國初年有位李姓青年, 因生為官宦之後, 雖民國成立, 滿清已亡, 但因其父為官貪汙, 故家財萬貫, 李姓者因生活之優渥, 故成紈絝子弟。 每天遊手好閒, 三五豬朋狗友狼狽為奸, 到處欺壓良善, 我即是那李姓者。 後因染上吸食鴉片之惡習, 遂日日吸食之, 享受吞雲吐霧之樂, 漸漸耗盡家財, 父親貪污之錢皆被我敗光, 即至家財已散盡, 則流落街頭。 為求生活, 我與其他豬朋狗友設一計謀, 為騙某一張姓富商入彀, 我先物色一酒店女子, 天姿令人傾倒。 藉某次張姓富商與其他商人至酒店談生意時猛獻殷勤, 一直鼓勵其多喝, 及至其酩酊大醉之時, 扶其至房間, 為其寬衣解帶, 二人脫光衣服在床上。 此時我和其他同夥, 假裝是酒家女之夫, 破門而入, 大喝一聲。 此時張姓富商, 經此一叫已驚醒, 見己與酒家女, 赤身在床, 又被人仙人跳, 只是敢怒不敢言。 雖明知是計, 但為顧及名聲, 遂一再受我之勒索, 漸漸生意也無心做了, 心中常生活在恐懼之中, 以至散盡家產後, 上吊自殺。 死後其靈不甘, 至五殿森羅王包公包大人面前控訴, 冥王見我惡性重大, 遂命黑白無常至凡間來拘提。 我正在高興詐騙得手之際, 突覺血壓升高, 眼前一片暈眩, 遂暈死了過去。等我再醒來時, 已是冷冰屍體一具, 眼前出現黑、白無常把我押至地府, 經冥王前對質, 我啞口無言, 俯首認罪。先後下刀山獄、挖心獄及其他地獄之刑罰數十年, 直至十年前方投生為紅毛猩猩, 每日提心吊膽, 受盡暑溽, 痛苦不堪。 有次在樹上睡覺, 還差點被大蟒蛇活活吃掉, 真是悔不當初。

 

濟佛曰:  好好懺悔吧! 汝尚有九十九世須輪迴為畜牲, 望汝好好悔醒, 將來有機會重得人身時, 希能誠正為人, 不可再犯。

 

紅毛猩猩曰:我會謹記在心的。

(此時濟佛見時刻不早, 遂將紅毛猩猩之元靈送回其體, 只見紅毛猩猩醒後, 眼中尚含著淚光, 似乎有所覺而流淚, 師徒二人上了金龍, 金龍以飛快之速向全真堂而回。)

 

濟佛曰:全真堂已到, 童生魂魄投體。可, 吾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ktakhongkong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